close

各位資訊傳播的爺爺奶奶們:

 

經過我長時間的審慎評估,以及與同學老師們討論開會的結果.

我最後選擇了以這個新開發的場地-博愛25,作為了我們2010的敲定展場.

有很人會有疑問,為什麼在展場的這個部份,同學們並不能參與表決的過程?

 

以下是其他入選參考場地被否決的原因:

1. 華山文藝園區:

華山文藝園區在我眼中是個唯利是圖的商人!在經過多次的詢問及拜訪過後,我深刻的了解到學生在他們眼中只是群幫忙炒熱知名度的白老鼠.

這個場地本身的CP值(capability/price 的縮寫,就是性能與價格的比值)很高,它擁有了寬廣方正的開放格局,便宜的價格,還有便利的交通.

說實話,如果我抱官方大腿能夠喚起他們一絲絲的良心,那我真的願意!

我們曾經問過是否因為學生"給的錢少,問題又多"為主要原因,那我們能不能得知到底什麼樣的價碼才能得到你們正面的回應?

對方承辦人冷冷的一句:"那不是你們負擔得起的!而且我們未來已經決定要做長期租賃!"   <- 你知道那一刻,我多想從他的頭上扒下去嗎?

接下來就是無盡買不用錢的"軟釘子s", 他們始終回覆學生展覽的安排還在規劃!

重點是...我們沒辦法等一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給出明確答案的場地.

 所以! 華山! 拜拜! 祝你爸媽身體健康!

 

2.京華城:

這個地點是很多同學的偏好,其實我心裡十分的明白! 它交通也還算方便(至少停車不是問題),參觀人潮也有保障,而場地本身的知名度更不是問題.

但是一個優點那麼多的地方,為什麼最後還是被我們打槍? 因為,以我們的預算,我們無法承擔!就算可以,也相當的危險.

即使,博愛25跟京華城只差了看起來少少的10萬塊.

接下來,請容許我用預算安排來做一個詳細的解釋!

自籌款(如果所有人都交:48萬)+贊助款(如果所有人都達成5000的責任額:60萬)+現場展櫃(如果3個都賣出去有15萬)=123萬

上面是最理想的收入,可是! 現實會有那麼夢幻嗎? 並不會,所以我只能以各位贊助款70%的達成率來做實際的估算.

這樣的話, 我們實際能花費的錢只有105萬. 說實話, 我覺得估70%都還很危險 囧阿!

然後分別以博愛25跟京華城為基礎去做所有的開銷估算:

博愛25-94.2萬

京華城-116.7萬  <- 嚴重破表

各位! 我必須得選擇一張能讓展覽如期展出的安全牌,請理解我的難處.

所以京華城,我們來世再見! c ya!

 

3.西門紅樓

這個地方真是邪門了,明明就是國家的財產,即使有了官辦民營的名義.,但是他的價格真的是貴到了一個極致的境界!

展覽3天加上展具進退場的時間還有其他零零碎碎的開銷,居然要30-40萬? 即使學生有5折的優惠,還是跟在京華城一樣貴...甚至更高...

而我們並沒有要打腫臉充胖子的說:"我們明知自己沒什麼錢,卻要辦在一個高不可攀的地方!"

拜託,國有財產欸...學生辦活動居然還要價如此的離譜... 無言

所以紅樓拜拜,我寧可拿錢帶同學去金錢豹學習觀摩.

 

4.四四南村(信義公民會館)

負責人直接回說明年檔期全滿,連參觀都沒辦法參觀.

我很想跟他說:"如此交通不便的場地,你從哪裡來的自信啊?"

真的拿他沒辦法,因為又是該死的國有財產嗎...

所以四四南村的負責人,請您繼續獨抱琵琶自彈唱.

雖然我連丟1塊錢給你的衝動也沒有,但我卻想用1萬個1塊錢砸死你.

 

5.博愛25

講起這個場地的來由,還真的有點神奇. 當初在我們對展場這個部份萬念俱灰的時候,我接到了一通來自大傳的電話.

因為我們之前有互相討論過一些合作的議題,並且互相分享意見. 所以當大傳的展場負責人找到理想的場地的時候,他興沖沖的打電話通知我們.

而這個地點就是初聽之下有點鳥的"博愛25",但在經過同學介紹過後,我發現這個地點還真的是"天上掉下來的禮物"啊.

3天展期加上進退場,而且包含其他所有相關費用(水電,垃圾)才10萬.

重點是他們的老闆娘還熱心的要幫我們介紹附近賣影音器材,相機的贊助商!

What can I say? 一定是草莓平常做好人,終於有了回報吧... 雖然那裏的交通(停車,機車)比較不方便

但是我真的已經很滿足了,他的有一好沒的一好完全掩蓋不來他其他所有的優點.

全新裝潢欸,1樓場地欸...而且地段也不差,如果要我拒絕這樣的場地,我都會懷疑我自己是不是傻了. Orz

所以博愛25,我們來了!

 

資訊傳播的學生要進駐了!!!

 

鬆一口氣的草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ccudic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